愛的苦,愛的累,我該繼續下去嗎?

文章日期:2021-07-30觀看人數:2334人

『愛是一門藝術,想要掌握這門藝術,就必須有這方面的知識並付出努力。』- 心理學家佛洛姆

自古到今,愛情一直是被拿來歌頌的優美旋律,但愛情也會有凋零及讓人感到揪心的苦楚。

當我們陷入一段愛戀裡,那是身心靈同時開啟感受的幻妙時刻,在愛的關係中,有甜蜜的感動,也有撕裂的痛楚。

人們談愛說情,卻也永遠道不清楚愛究竟是何物。

那些理智上覺得合適的條件,未必能產生愛的感覺,有些循環輪迴下的需求,總是驅動著我們奮不顧身地投入。

愛需要檢視自己的需求與渴望,因為回歸到愛的本質,並非僅僅是填補內心遺憾空洞的過程。

愛一個人勢必得進入到對方向我們展現的人格中,如果愛上一個人是愛其所是,那麼這份愛將會使兩個人的靈魂合一,如同神將愛的靈魂一分為二一般,是來自同一個源頭,整合相遇是悸動契合的。

如果愛是愛一個人的應其所是,向對方的期盼,期待對方注入對我們需求的滿足,那是貪婪也是不安。

愛的苦卻放不下,是學習愛是什麼的重要功課。

我們是放不下某某人呢?

還是我們難以忍受需求坑洞不再被填補?

愛情是可以讓人成長還是墜入無法自拔的深淵,最關鍵之處在於愛情對你的意義。

愛不該是索取來修補心理創傷的工具,沒了愛就匱乏安全感的自己,是恐懼的愛。

所以,愛應當是一個反覆回歸自己內心的過程,從兩人獨特的喜怒愛樂裡更認識自己是誰,是自我覺察的歷程成就了更健全的自己。

#放不下 #安全感 #愛情
作者介紹

劉家鈞 諮商心理師

商品數量:3

文章數量:4


蛹之生心理諮商所顧問,加拿大人本催眠治療學會主席。人本催眠是一場走進深處的潛意識之旅,是發現真正自己的歷程,也是獲取內在力量的泉源。溫暖細緻的療癒方法,使得核心問題被自己看見與轉化。透過自我的陪伴與對話,開啟生命存在意義的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