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戀放下:愛戀結束的傷,從你「擁抱自己」的那一刻,開始癒合

文章日期:2021-07-27觀看人數:3756人

能回到靜好的時光嗎?

是否,即使知道愛的人,已然遠去,心頭的思緒依然輾轉,放不下眷戀?

是否,覺得已經過了那麼多天,仍感到胸口的空洞,氣自己、懷疑自己,怎麼還沒放下那早已不再身邊的愛人?

心中盪起的迴旋不已,令自己心慌的疑惑:

這樣的暗黑路,到底還要走多久才會結束?我有足夠的力量,走出去嗎?

在愛人鬆開原本緊握的手,轉身離開的那一刻起,對你來說,好像結束的不僅是曾經的美好而已,彷彿也把依恃的生活動力燃料也整個打包帶走,雖然旁人看起來的你,似乎仍有著職場、學校角色的正常發揮模樣,但你自己明白,內在的黑與虛,已經抽乾了你的精氣神彩。

但,你知道嗎?

這就是踏上愛戀旅途的人,可能會有、但絕不想有的反應際遇啊!

只是,因著你生命旅程,某個神祕的安排,在此時此刻,你迎來這個體驗和挑戰。

所以,這個發生,不是只針對你的痛苦考驗或詛咒,而是像幫助其他情傷的人那般,引領你迎向愛的一個大踏階!

從接受它開始,你就設下了回歸靜好的起點,新的自己和生活,就在前方等候你的到來。

癒合說: 是啊!就是這麼傷心痛苦。

「失戀後失眠,看到床都會怕⋯」 
「很不想要看起來那麼脆弱」
「讓別人知道,或讓對方知道,好像自己很遜!」 

其實,哭泣、傷心,不是你有多麼「脆弱」,或是「不夠堅強」,而是我們每個人在類似機遇下,幾乎都會有的感受和自然表現。

因為,

作為一個人,我們被「設計」成,失去重要的人、事、物,就是會悲泣、會傷感、會落寞。

也因此,你需要幫助自己知道,這份失去,在自己生命中,有多重要的份量、需要給予多少應許的珍惜。

所以,當你能誠實懇切地認了心中那份情愛失落的傷,那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支持和認可,同時也是在告訴自己:

是的。我好好地愛了對方,也收到對方許多的疼惜,所以,對方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。今天,失去了她/他,我實在好難過,好失落。

經過了你發自內心的承認和允許,波濤洶湧的傷心流,得以流洩成彎曲平緩的小溪,讓你感到許久不見的清明和安定,以及內在的力量。

於是,會自然的發現,愛的種苗還在穩穩地住在你的心中,不僅在此時陪伴著你,也將一路與你同行,邁向新的旅途。

#失戀 #療傷
作者介紹

陳素晴 諮商心理師

商品數量:2

文章數量:2


蛹之生心理諮商所心理師。自許做一個從身心靈路徑拓實生命福祉的助人者。在走過自己的生命顛沛路程,探究與連結內在的靈性泉源和無限愛後,透過心理專業的淬鍊,內蘊了生命一體的眼光基質,用著「經驗性」和「以人為本」的心理對話,以及身體工作技術,來陪行生命路上顛簸、困頓的你/妳,安頓在淚水、苦痛與歡笑、感動的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