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雄之旅:跟隨你的內在呼喊,不然這生你等同「沒活過」

文章日期:2021-04-26觀看人數:4590人

從小到大,我們與大多數人都跑在同一條跑道上。正因為是同一個跑道,我們被用著同樣的標準與價值觀審視、要求著。

考試要考得比別人好、薪水要賺得多…。

這是一條屬於集體價值的道路。雖然需要比較,但也因為大家都是這麼生活著,跟著別人走一定沒有錯。只是,這是你要的生活嗎?

每個人開始自己英雄之旅的原因都不盡相同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:有一天你突然與內在的召喚連結上了。

不回應自己內在召喚的人,等同於沒有活過

如同冰雪奇緣2,發生在Elsa成為女王後的第三年。這本應是生活日漸穩定的時候。

但Elsa在某天夜裡聽到有神秘的聲音似乎在呼喚她。

I can hear you but I won't
我能聽見你,但我選擇不理

Some look for trouble,While others don't
也許你想找麻煩,也許不是

There's a thousand reasons I should go about my day
有千萬個理由,要我好好過生活

And ignore your whispers Which I wish would go away
然後把你的輕聲呢喃拋到腦後

這個神秘的聲音就如同潛意識的召喚一樣,很難擺脫掉。若是我們能勇敢正視,也會像歌詞的心境轉折一樣,慢慢從抗拒到接受,並且如同Elsa一樣找到自己的生命任務,也認清自己是誰。

不去回應這個召喚又會如何呢?

南美洲薩滿的傳承有一個這樣的概念:如果一個人在聽到那首屬於他的歌的時而沒有去追隨他的話,他就會死掉(當然是一種象徵性的死亡)。

坎伯也用爬梯子的隱喻來形容這樣的狀態:我們人生就像在爬梯子,當若是沒有回應內在召喚的人,即便爬上梯子的頂端,但他們的梯子是在不對的牆上,他們等同於沒有活過。

當今天回應召喚與否,流露出來的生命力是不一樣的。

看到這邊不知道你是否準備好,回應你內在的召喚,跟隨你內在的那首歌,踏上屬於你的英雄之旅。

#夢想 #英雄之旅 #夢想心理學 #召喚
作者介紹

邱羣倫 諮商心理師

商品數量:3

文章數量:4


蛹之生心理諮商所心理師。求學階段只想著追求好成績,希冀出社會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過一生。在接受內在一次次的「召喚」後,現在是接案的行動心理師。一直認為諮商學得的知識送禮自用兩相宜:除了陪伴自己走過生命的大大小小的困頓,也在穿越過每個黑暗讓自己更趨完整,也希望能夠把這一路走來的心得分享給更多人。